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「減肥陷阱」--「低脂」食物含糖量較原味高兩成


低脂食物,大家的印象都是比較健康養生,不過小心,加工過的低脂食物,恐怕裡頭含有更多的糖分,恐怕有肥胖的風險,這是英國電視台的調查研究,他們哪發現像低脂餅乾,的糖含量跟原味的相比,糖量高一倍,知名咖啡店的馬芬蛋糕,低脂的含糖量就比原本的含糖量多了8克,為了減重,追求健康,恐怕吃下過多的糖,反而增加肥胖的風險,甚至造成糖尿病!

美味的馬芬蛋糕,裡頭還有一顆顆藍莓果粒,吃來清爽健康,但小心同樣都是馬芬蛋糕,低脂的含糖量恐怕會讓人發胖,低脂的食物很容易成為想要減重,追求健康的消費者的第一選擇,但低脂食物 雖然脂肪含量低 但潛藏的糖分相當驚人,英國第四頻道調查,低脂的馬芬蛋糕含糖量每份有34公克,原味的每份28公克,低脂的蛋糕含糖量比原味的還要高,低脂食物裡頭的糖分是肥胖的關鍵,甚至有造成糖尿病的風險像是0卡可樂,號稱0熱量,但也得當心裡頭的糖分危機,添加更多的代糖,容易騙過大腦,沒有飽足感,越喝越多,還恐怕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,不過也不是所有低脂食物都會讓人發胖,像是低脂牛奶,沒有添加其他的添加物,的確有助健康,但下回看到標榜低脂的食物,到底該怎麼吃,營養師建議,多吃食物,別吃精製食品,才不會吃下過多的糖,還有,多運動消耗熱量,才能燃脂健康瘦身!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