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醫療新知--多吃西瓜有助降低血壓


〔本報訊〕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助理教授菲格羅(Arturo Figueroa)進行實驗,發現多吃西瓜,有助肥胖者降低血壓,即使在寒冷的冬天,也能減少他們心臟病發作或者中風的風險,且對心臟健康有益。

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研究發現,多吃西瓜有助於降低血壓。(彭博社)
美國高血壓雜誌上一篇研究報告指出,多數人在寒冷的環境下,身體為了保有溫暖,會形成一股壓力,導致血壓升高,因此在寒冷環境下工作,對心臟的負荷較大,容易引發心臟病和中風。

菲格羅找來13名體重過重的中年男女,讓他們進行為期12週的實驗,主要讓受試者將手泡在冰水中,模擬寒冷環境,再將他們分成兩組,一組每天攝取4克的L-瓜氨酸和2克的左旋精氨酸(皆為西瓜提取物),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,6週後兩組對調。

實驗發現,正在攝取L-瓜氨酸和左旋精氨酸的一方,血壓和心臟壓力所承受的壓力明顯減輕,即使在冰冷的身體情況下,也仍讓血壓維持在安全範圍。
除了多吃西瓜外,L-瓜氨酸和左旋精氨酸其實可直接在健康藥品店買到,但要服用較大劑量,難免對身體造成其它負擔。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