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料理「洋蔥」不流淚秘訣


烹煮洋蔥時,最麻煩的就是它的氣味容易讓人流淚。

每年在台灣盛產於2月到4月的洋蔥,含有強烈氣味,主廚余鑫鴻說,其實洋蔥含有濃郁甜香,可增添料理的風味,也能襯托其他食材的鮮美。尤其在泰國、緬甸等東南亞料理,很常使用洋蔥的自然甜當調味。洋蔥的刺鼻味,雖然辛辣,但烹飪後反而不會太刺激。
洋蔥挑選與保存

洋蔥因表皮外層的保護膜多,挑選時要注意外表無破損、髒汙或蔥頭萌芽,摸起來堅硬、聞起來沒有發酵味道。

買回來的洋蔥若未剝皮,用透氣的網袋保存,掛在通風處,約可保存1個月;若是已切過的洋蔥,則須放在密封保鮮袋,以阻隔空氣接觸、水分散失。

▇去除洋蔥辣味

方法1:切半冷凍

切好後,不用泡水,直接放入冰箱冷凍,可稍微降低洋蔥的揮發性。冷凍後的洋蔥結構被破壞,吃起來比較軟,但料理時會更容易入味。適合燉煮類。

方法2:切半微波

先把洋蔥切兩半放在盤子上,放入微波爐,微波10秒鐘左右,洋蔥的皮會比較好剝除,也較不會刺激。

方法3:切絲過冰

洋蔥逆紋切絲後,可泡入冰水中約5分鐘後,再濾乾水分撈起備用。因冰水可將辣味成分溶解在水中,但不能泡太久,避免甜味、營養也跟著流失,吃起來也較不爽脆。適合涼拌菜。

全文網址: 料理洋蔥 三種方法讓你不流淚! | 美食DIY | 生活消費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5/8610090.shtml#ixzz2ywu4JE6r
Power By udn.com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