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澳洲「Jindi Cheese」起士發生嚴重汚染已造成死亡案例


〔本報訊〕澳洲「Jindi Cheese」發生嚴重食品污染,導致二名男子吃下肚後死亡、一名婦人流產。目前這款起士已全面下架回收。

 澳洲屢傳民眾遭起士上的李斯特菌(Listeria)感染,近來已發生18起案例,患者恐引發敗血症、腦膜炎及流產,目前已造成2名44歲與84歲的男性患者死亡,另一名婦女則是懷孕流產。

 當地衛生局呼籲,民眾切勿食用無法證明來源及製造日期的起士。事實上李斯特菌針對身體虛弱、抵抗力差的人才有致命危險,潛伏期長達70天,初期症狀包括發燒、頭痛、疲倦與全身痠痛。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