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DIY---柑桔製作果醬、醋、酵素


三星圖書館館長林蕙蘭,以當地的茂谷柑製作果醬、果醋,還以果皮製作酵素清潔劑。
記者廖雅欣/攝影三星鄉立圖書館長林蕙蘭製作茂谷果醬、茂谷醋,及以桔皮製作環保酵素,鼓勵農民及消費者要好好利用三星盛產的柑桔。
林蕙蘭以下湖的茂谷柑製果醬,昨天讓農民加優格品嘗,非常好吃。

林蕙蘭說,製作果醬要用茂谷柑3台斤,去籽,一半連皮切小塊、一半去皮去籽切小塊後放入電子鍋煮熟,蒸好的茂谷柑和切小丁的鹹橄欖放入鍋內加冰糖熬煮,以中小火煮20分鐘再加麥芽糖,煮到出果膠後加2號砂糖,全程約1小時,得不斷攪拌。

製作茂谷醋要以茂谷柑10台斤、冰糖6台斤、2號砂糖3台斤、蜂蜜2台斤,另商糙米醋或糯米醋3瓶。茂谷柑洗淨對切去籽,放入玻璃瓶或甕內,一層材料一層糖,最上層以較厚的糖覆蓋,待糖溶化時,每天將材料上下攪拌均勻,3周後,泡沫逐漸減少時,再倒入糙米醋即可,約3個月後可稀釋飲用。

「環保酵素」要準備1公斤黑糖、柑橘果皮3公斤及水10公升,放入塑膠容器拌勻,將蓋子蓋上,不可密封,每天將瓶口稍打開,釋放氣體,不定時攪拌浮在上面的果皮,避免陽光直照,發酵3個月後即可。加水稀釋1000倍可做天然除蟲、除草劑及有機肥料;另可稀釋洗蔬果、清潔地板和廚具等。

全文網址: 柑桔是寶 可做果醬、醋、酵素 | 食材最前線 | 消費流行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FASHION/FASS16/7647058.shtml#ixzz2IPTUJSPR
Power By udn.com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