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

鼎泰豐成功的員工管理哲學


鼎泰豐的高薪眾所周知,不過店長的薪水是料想不到的令人咋舌;平均每人底薪有台幣七萬元以上,加上紅利等績效獎金,年薪兩百萬元跑不掉。
不過想要有這樣的年薪可不簡單,首先是能撐得過每分每秒不斷進出來客的場面,而且因為鼎泰豐展店速度較保守,要當上店長可能要付出最少七年、最多十幾年的青春歲月,才可能有機會榮登寶座。至今鼎泰豐台灣區也才只有五位店長。

鼎泰豐的外場採階級制,從實習生、專員、高級專員、副組長、組長、副主任、主任、見習副理、副理,一步步才能當上經理(店長)。實習生除了外場服務之外,還要每天抄寫公司語錄,包括「小心燙口」、「請現金結帳」的應客對話,每天要抄中、英文一句各二十次,以統一一致的說詞與外語能力。

此外,笑容也是規定之一,而且是有真笑的笑容。由於服務是跟客人近距離接觸,所以連「口氣」也會被「關照」,要學習如何正確刷牙、使用牙線。
各個階級的差異在於負責的區域,例如組長級是負責店內的一個區域、主任級則負責二至三個區域,店長則負責全店的營運與各種狀況。

目前在鼎泰豐的外場升等,尚未有明確文字規範,主要看員工平時工作表現是否有遲到早退、對客訴處理是否得宜、外語能力等。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