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硝酸塩與亞硝酸塩


現今因農民過度施用氮肥,各種綠葉蔬菜中都含有不同量的硝酸鹽,菜中的硝酸鹽會隨著時間增加,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。

硝酸鹽與亞硝酸鹽都存在自然界中,只是量多寡不同。長期攝取含過量硝酸鹽食物,可能會導致毒性效應,如發紺,嚴重時還會造成呼吸急促、震抖、心律困難甚至窒息。

硝酸鹽在胃液中可轉化為亞硝酸鹽,並在胃中與胺類化合物結合成亞硝胺,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,對動物具有致畸胎和致突變作用。因此,歐盟認為食物中硝酸鹽含量應適當管控與規範,並訂定部分蔬菜硝酸鹽最大限量標準。

‧一段線上視訊,竟被捲入一樁離奇的殺人案…驚悚小說免費看!
【2012/09/10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閱報秘書/硝酸鹽與亞硝酸鹽 | 生活新聞 | 生活天氣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7352979.shtml#ixzz263PR2sXZ
Power By udn.com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