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

【引用】煮泡麵要注意的事

煮泡麵時要熄火後再加入調味粉料包,因為其中所含的味精加熱至 100℃ 或煮超過 10分鐘便會轉化成焦麩胺酸,長期食用有可能造成神經系統慢性中毒、提高致癌的危險性。注意看看泡麵的包裝上,是不是有熄火後再添加的說明呢?

1.待水滾,將泡麵放入鍋中

2.用煮的泡麵比較 Q

3.上桌後再加入調味包

4.瞧一瞧,包裝上的食用方法交代了些什麼?

結論〕市面上的泡麵幾乎都建議以沖泡的方式食用;而快煮麵則建議麵煮熟後熄火,再加入調味包。
建議〕當味精受熱 120℃ 以上時容易焦化,不但失去鮮味,還有輕微的毒性。所以除了煮泡麵之外,煮菜時(尤其是高溫烹調)於離火後再加味精是比較科學的方法;因為這時候的溫度適中,既能充分發揮味精的鮮味,又不致於因溫度過高而產生有毒物質

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.php?id=8201033&noslave=1&frominsertcomment=1&reward=225&noslave=1&specialaward=0#comment1681544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