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枸杞選購篇/4大重點 辨真偽

外觀以粒大、肉質厚、子少者為佳

顏色:千萬別被鮮紅的色澤給騙了,太鮮紅的枸杞,可能是染出來的,最好選擇紅色或紫紅色的。天然未經染色的枸杞,顏色會略有差異,若一模一樣,也要提防是染色。染過的枸杞怕水,下水清洗,水色會變紅

蒂頭:要分辨染色的枸杞,還可以看蒂頭,正常的枸杞蒂頭應該是黃色或白色,而非紅色;染色的枸杞感覺較濕潤,沒染的相對較乾。

聞一聞若有刺鼻的嗆味,可能經硫磺熏過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96092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