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

維他命D的正確認知

維他命D不只是維他命
很多人會問我,一位外科醫師,為什麼要特別談論維他命D呢?我想說的是,因為我研究維他命D已經十年了,我了解它,而很多人都錯怪它了⋯,所以我想要導正大家對維他命D的錯誤觀念。

維他命D(也稱為維生素D)大家都耳熟能詳,一聽到它都會先想到具有保骨本的用途,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育:小朋友如果要長高,就要多補充維他命D和鈣。
不過,要和大家鄭重澄清一個觀念,維他命D 不是「單純的」維生素,它是一種「功能類似」荷爾蒙的東西,但也不是荷爾蒙。為什麼會這麼說呢?要先從維生素的定義說起。

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