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「衣服晾室內」恐吸入麴菌孢子引致「肺病」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國家麴菌病中心(National Aspergillosis Centre in Manchester)的戴維•丹寧( David Denning)教授發現,近來臨床有越來越多人因為吸入麴菌孢子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。丹寧教授指出,濕衣服披在房間裡是一大誘因。不論是單純的批掛晾乾,或是透過暖氣烘乾,濕衣服會提高室內水分含量高達30%,潮濕的環境卻是黴菌孢子理想的繁殖條件。
麴菌感染呼吸道 可透過血液從肺部擴散至全身
麴菌(Aspergillus)是一種黴菌,通常影響呼吸系統,包括氣管、鼻竇和肺部。症狀如氣喘、呼吸困難、咳黏痰、發燒、夜間盜汗等,甚至咳血等。
更多內容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