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服用保健食品「維他命B17」抗癌,差點出人命(氰化物中毒昏迷)


小心隨便服用保健食品可能吃出問題來,一名家住台南的83歲老先生,因為罹癌,家人幫他網購宣稱可以抗癌的保健食品、維生素B17,沒想到吃了兩個月,因為氰化物中毒昏迷。

醫師表示,因為維生素b17是由含有苦杏仁的植物合成出來,但酸吃進體內,會被分解成為氰化物,過量服用,容易造成氰化物中毒,甚至喪命!
就是這罐B17的維生素,讓不少罹癌患者把希望寄託在它身上,以為服用之後,可以治療癌症,有一名83歲的老先生 聽信偏方,吃B17的維生素,吃了兩個月, 沒想到卻吃到昏迷掛急診,緊急送醫這才保住性命! 以為是抗癌藥,不過毒物科醫師說,B17是一種化學物質,是從含有苦杏仁的植物提煉出來的,像是桃子李子櫻桃的種子,吃進體內,酸會被分解為氰化物,導致致命的風險 如果平時吃含有酸的食物,不會有過量的風險,但若經過提煉萃取,苦杏仁的量純度高,很容易過量,讓身體細胞無法作用,造成氰化物中毒,得靠解毒劑救命,而食藥署則說,國內並沒有核准苦杏仁來當做食品,在網路上販售又宣稱療效,恐怕將吃上最重五百萬的罰鍰!

標籤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