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美食報報----北醫魚民日本料理超新鮮


【文/報系資料;圖/記者侯永全】

海鮮生魚片蓋飯/120元,清新微酸的醋飯,鋪滿當季新鮮魚片。圖/記者侯永全
不想吃得過於油膩,選擇風味清爽的日式料理準沒錯!Upaper今推薦人氣的日本料理店,快讓味蕾換上新享受。

位於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魚民,訴求新鮮且平價的日式美味,深受附近上班族及家庭的喜愛。老闆兼主廚的高先生表示:「店名取做魚民,除了提供顧客親切的服務,更要讓客人如魚夫般,享受第一手的新鮮海味。」店內開放式的廚房設計,烹調過程皆透明化,更讓客人安心享用。

日式商業便當/180元,集合雞、豬、魚、蝦等各式料理,超「澎派」的便當。圖/記者侯永全
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料理,魚民特別與基隆澎佳嶼海域的魚船合作,將每天現捕的深海魚直送,不論清蒸或生魚片都新鮮美味。像是招牌好菜鹽烤海鱺肚,選用海鱺魚腹肉,不醃漬因油質夠所以大火烤,上桌前灑點胡椒鹽調味,表皮烤到金黃酥脆,魚肉細嫩緊實的口感,而豐富的油質經燒烤,散發出陣陣的魚油香氣。

鹽烤海鱺肚/時價,僅用海鹽調味的海鱺肚,油質豐富、肉質細緻。圖/記者侯永全
除了新鮮的魚料理,排行榜的人氣菜色也不可錯過。像是「招牌霜降生牛肉」,採去骨牛小排,表面微烤後切片,食用時淋上日式陳醋醬,再和蛋黃、蔥花拌勻。油花密佈的牛肉,酸甜的陳醋醬更引出其鮮美的原味。另外一道費工的胡麻豆腐,由白芝麻醬和葛粉做成丸狀,內餡包有香菇、干貝、鮮蝦、蟹肉等好料,沾粉油炸,再搭配昆布柴魚醬汁享用,口口層次皆豐富。

店家資訊

地址:北市信安街186號
電話:8732-7775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7:00~21:30


全文網址: 北醫/魚民日本料理 新鮮魚獲直達 - 校園美食 - 非吃不可 - udn消費流行 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41766#ixzz2LRxqK0Xr
Power By udn.com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