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

因應颳風,教你幾招小撇歩


若天花板出現斑駁、牆壁剝落,記得查看是否頂樓排水孔阻塞。(記者楊淑伶攝)

泰利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,被形容像是兩根大水管,隨後的颱風季,讓不少人擔心家裡房屋可能會滲水,我們教您如何先自救!如果窗戶邊滲水就可以先用乾布塞住縫隙,記得要開除濕機保持乾燥,而屋頂的住戶天花板滴水,就能檢查一下頂樓排水孔是不是塞住了,簡單的幾個動作,自己省錢防颱,讓下雨天不再濕搭搭。

豪大雨來襲時,最擔心應該就是會噴水進來,其實漏水最容易發生的地方,就是浴廁、廚房和窗戶,簡單的急救方式就是用乾布把窗戶縫隙塞滿,盡量挑選吸水力強的乾布,底部的部分塞的越緊越好,至於窗戶兩側的牆壁,最好也將毛巾塞到差不多一半的位置,萬一颱風挾帶雨量時,毛布也不至於會在一瞬間就浸濕。

抓漏達人楊明湖表示,窗框塞毛巾除了可以檢測漏水,也能避免過強的風勢,造成窗戶破裂的危險性

另外,如果是頂樓住戶,每次遇到下雨時,家裡就會變成瀑布的話,首先就是別忘了要定期清理頂樓和陽台的排水孔,楊明湖指出,有時候可能是因為排水孔上蓄積了樹葉,除了清乾淨之外,也得檢查落水口是否有異物塞住,如此若遇到大量雨量時,才能釋放,以免因為排水孔堵塞,積水倒灌進屋內成災。

除了DIY之外,也有不少民眾在外牆部分,塗上一層防水漆,做第二層補救,或者買木材當作隔水板,以及利用防水膠帶貼在門邊、窗邊,甚至用氣密條封住門檻,只要是防水商品,詢問度瞬間飆高,全民防水大作戰,因為大家真的淹怕了。

‧豪氣總裁只愛妳一人,更多扣人心弦的真摯情愛盡在「udn 讀小說」
【2012/06/21 欣傳媒】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漏水bye bye! 抓漏防潮DIY 自救省錢 | 消費櫥窗 | 消費流行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FASHION/FAS8/7175234.shtml#ixzz1ya5z2Os7
Power By udn.com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