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防骨質疏鬆藥物-長期服用可能有害


年前就有消息指出,預防骨質疏鬆的藥物,可能導致病人更容易骨折,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新發表的報告,也提出相同的看法。但是專家提醒,可不要因為這樣就自行停藥,還是應該請教醫生的意見,再決定是否要繼續服用

搭個捷運會摔跤摔到骨折,這是珍妮佛史奈德的親身體驗。

==骨質疏鬆症患者 珍妮佛史奈德==

我搭地鐵時列車十分顛簸,我突然感到腿骨斷裂,然後跌倒在地。

也有人跳繩跳到腿骨骨折。

==骨質疏鬆症患者 辛蒂帕德==

我跳到空中然後著地,(骨折)當時真的痛到不行。

還有人在家裡走路也會遭殃。

==聲音來源 骨質疏鬆症患者 凱蘿艾蜜絲==

我走近我老公的臥室,然後腿就斷了,跌倒在地。

她們共同的特徵,就是都在更年期後,因為骨質疏鬆而服用福善美、安妥良等藥物。事實上早在兩年前,美國就有媒體報導指出,這些藥物服用時間太長,反而會導致骨骼強度降低。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,當時就說會注意這個問題,最新的報告顯示,連續服用這些藥物超過3到5年,的確有增加骨折機率的風險

醫學專家提醒說,福善美等藥物本身雖然沒有問題,但不是人人都適用

==美國前疾病管制局代理局長 理察貝瑟==

如果妳正面臨更年期,如果妳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,這些藥物確可防止骨折。但有很多較年輕的女性,只是有輕微的骨質流失,那就完全不要服用這類藥物。所以服用了3到5年的婦女,應該留意看看,是不是還要繼續服用。

FDA的報告發表後,美國的全國骨質疏鬆基金會也提出回應,呼籲正在服藥的患者,在沒有跟醫師諮詢之前,不要隨意停止相關的療程。

記者 徐家仁 報導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防骨質疏鬆藥物-過量服用可能有害-120000474.html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