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

沙威隆要稀釋使用

中市有位男大學生,由於跨下癢抓破皮,自行購買「沙威隆」殺菌,不料卻因為沒有稀釋,反倒讓病情惡化,形成像是灼傷的病變。專業醫師特別呼籲民眾,類似殺菌劑屬於鹼性,皮膚敏感者不宜經常使用。  

  皮膚科專業醫師表示,這位男大學生來求診的時候,從跨下到陰囊之間已呈現嚴重發炎、紅腫、刺痛不已,經問診後才告知,因為跨下癢、抓破了皮,自行前往藥局購買具有殺菌功能的「沙威隆」來殺菌,不料卻因為沒有依照指示,進行稀釋來使用,反而導致病情更加惡化,還形成有如灼傷的病變,女醫師袁上雯表示經對症治療,病情才逐漸好轉。

 袁上雯醫師也表示,因為類似「沙威隆」等清潔殺菌劑,是屬於鹼性,使用時務必依照指示進行稀釋,更不適合天天使用,否則就會造成皮膚太乾燥而引發病變,尤其是皮膚敏感者最好避免使用

 女醫師還細心的示範,一瓶蓋的清潔殺菌劑,至少就要以兩百五十到五百CC的水進行稀釋,尤其是嬰幼兒的皮膚相當細緻有敏感,使用時要更加小心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13/1/27ejr.html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