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

服用注意/看懂維他命標示

β-胡蘿蔔素/是常見的維他命A成分
維他命B2/俗稱核黃素(Riboflavin)
維他命B3/俗稱菸鹼酸(Niacin,Nicotinic acid)
維他命B5/俗稱泛酸(Pantothenic acid)
維他命B9/化學名稱是蝶酸單麩胺酸(pteroylmonoglutamic acid),現在稱此為葉酸(Folacin或Folic acid)。
維他命B12/常以氰鈷胺標示

IU/購買維他命時,常見到「IU」標示,所謂「IU」是維他命A、D、E等脂溶性維他命的國際計量單位,即「International Units」。原本脂溶性維他命也是以重量如微克(μg)、毫克(mg)為單位,但發現不同原料的脂溶性維他命的生物活性差異大,因此便換算成IU來表示其效能。

【2010/02/28 元氣周報】
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37255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