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

為什麼「胃食道逆流」也會「胸痛」?如何跟「心臟病」造成的胸痛區隔?

胃食道逆流很常見,但大家所認知的典型症狀,普遍只有酸液逆流、火燒心、心口灼熱及喉嚨異物感;但有些患者會出現胸痛,誤將自己胃食道逆流的症狀,當成是心臟或肺部的疾病所引起的結果,導致用錯治療方式,反而更難痊癒!其實,胸痛、咳嗽等也都是胃食道逆流的關鍵警訊:

為什麼會胃食道逆流?

胃食道逆流症是因為下食道括約肌的張力鬆弛,導致關閉不緊,使得胃裡的胃酸或氣體容易跑到食道裡。
造成食道括約肌張力遲緩的原因,至今醫學界仍不完全清楚,目前所知的大致分為幾類:
1.生理構造問題:例如老化、肥胖、食道疝氣等。  
2.藥物引起:例如某些治療氣喘、高血壓的藥物,有可能造成括約肌鬆弛。
3.食物引起:例如油脂類、巧克力、薄荷類、甜食、菸、酒等食物。
更多內容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