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

「腳扭傷」輕忽不得,謹防「肺栓塞」甚至致死


平常走路、打球一個不小心都很可能扭傷,一般而言都不會太在意,但卻有人因而死亡!一名女子扭傷腳後,短短幾天便陷入昏迷,12天後竟死於肺栓塞,醫師提醒,急性肺栓塞發病率比心肌梗塞低,但死亡率很高,難以被檢查出來,容易被忽略,因此扭到腳要特別注意。
至於如何確認血管是否有賭塞?可以平躺在床上,把雙腳抬高至45度,時間約30秒,接著觀察自己的雙腿,如果有一條腿蒼白,將腿恢復正常坐姿後又出現潮紅,代表這條腿已經有缺血症狀,下肢血管可能被堵塞了。若要預防血管堵塞,可以將腳跟抬起,用腳尖支撐身體,約2秒後落下腳跟,反覆進行這個動作,每天3次、每次5分鐘,踮腳的過程會讓小腿肌肉收縮刺激血管,血管因有規律被擠壓、放鬆,下肢血管就會被更多、流速更快的血液沖刷,進而降低肺栓塞的發病率。

更多內容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