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 A to Z --- 膳食養生密碼

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,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,
日積月累,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.
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? 沒關係, 來,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!

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出外旅遊經驗談,旅行支票最安全


【聯合線上企劃/圖文:部落客老黃貓體驗文】

圖/部落客老黃貓體驗文 提供
四大金磚之一的大國巴西,曾經是全球第一負債國,現在已經能夠借錢給其他的國家。這其中轉變之巨大,恐怕始料未及的。
這幾年全球的目光似乎都聚焦巴西,這個國家的對外宣傳實在是非常成功!但這個國家仍有他自己存在的問題,如:通貨膨脹嚴重、貧富差距懸殊、文盲人口多、部份偏遠地區更嚴重。大城市治安敗壞日趨嚴重,最近不流行搶銀行,流行持槍搶餐廳。還有,我聽說最誇張的搶劫在里約塞車時,歹徒就拿槍一車車延著下山堵塞的車龍搶劫!


圖/部落客老黃貓體驗文 提供
唉呀,巴西歹徒這招實在~怪的哩的咚~~太有創意啦!
塞車時把每台車當提款機,像吃Buffet一樣,每車來搶一點,還可隨機搶…跑都跑不掉。聽到此故事腦海不禁有畫面出現,雖不想”躬逢其盛”倒還蠻希望有人能POST到網路上來瞧瞧,這比古惑仔高明多了,不需要打打殺殺,省事多了!

不過小朋友看到了不要學喔!搶劫是不對的行為!

長途旅行若到這種治安不佳的國家,現金多帶了也危險,尤其一個人旅行,信用卡刷卡有匯率跟手續費的問題,遺失或被竊也麻煩。但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是現金以外很好的選擇!只要寫下旅支票號並跟旅行支票分開放,旅途中就多了保障,即使失竊也可申請補發!現金遺失或遭竊,就完全沒有了,只能含著眼淚任白花花的銀子,飛啦~~!


圖/部落客老黃貓體驗文 提供
像這次的巴西旅遊,我就是隨身攜帶美金旅行支票上飛機,在飛行的過程中到了泰國機場轉機,因為美金是幾乎全世界通用的幣值,所以立即能將隨身帶著的旅行支票拿出來消費,而且各國國際機場的免稅店大部份都可直接接受旅行支票,使用上非常便利,不需要再為了中途短暫的停留時間,更換不同外幣。
泰國機場的免稅店非常多,但因為轉機沒太多時間逛,我就先用旅行支票買了一盒大象造型的巧克力。拿出一買到時就已經先簽好名字的旅支,在店員面前簽上第二次名字,讓店員核對一下護照後就順利完成了。餘額的部份可以直接找零,相當不賴!剩下的一點點候機時間,我就用旅支找回的錢享受了泰式按摩,通體舒暢,讓接下來的長途飛行過程更加舒適。

到巴西旅遊有太多說不完的新鮮事,這是就先來分享全球有名的「巴西窯烤」,在台灣似乎巴西窯烤餐廳比不上日式燒肉店那麼熱門,此次到訪有幸到不同於其他巴西烤肉的餐廳,名字很親和,賣的菜色也很親和,據說都是巴西的農家菜來著!

餐廳名叫”O COM PADRE”字面意義為親如同父所生一般,親如手足之意…餐廳位置位於巴西聖保羅市北方LAR CENTER傢俱商場旁,觀光客沒人帶路可能還找不到,因為餐廳位置實在不起眼,不過生意據說挺不錯的!

一入門,長長喝酒的吧檯配上復古的擺設還有牛仔裝扮的服務員,確實很有60-70年代的FU...

餐廳供應BUFFET,在另一區長方型的吧檯,中間站著不停烤肉的服務廚師。不管沙拉或者是熟食都可以自助,烤肉呢則是需要跟向廚師要求你要的份量。菜色豐富,吃到飽、吃到撐完全一個價格。

巴西消費貴,若食量大,BUFFET確實是很好的選擇。不過得小心飲料的費用通常會比BUFFET貴上許多如果你一直因為口渴多點了。但在聖保羅若到餐廳用餐一個人USD30-40美金大概只能吃到~~還好,普通的餐廳,確實吃的部份餐廳的價格已經比歐洲高了。

既然是標榜巴西農家菜,所以可以找到比較地道的巴西菜餚。比如說許多人到巴西都會看到這道菜Feijoada,黑豆菜湯.Feijao是葡文黑豆之意,也會有餐廳光煮這黑豆當配菜.而黑豆做成的湯品就叫Feijoada,是早期生活貧苦,富人在宰豬之後將比較好的部分如拿走,剩下的豬尾巴、豬腿、豬排骨、碎肉或內臟等就留給僕人食用。當時習慣在每個星期三跟星期六吃這道湯,因為很油膩所以又只供應中餐,且供應這道湯還得搭配上炸豬皮跟一道炒青菜一起吃。這三樣搭配在一起,才是最傳統的吃法。

後來有錢人發現,怎麼這些僕人越吃越壯,所以漸漸也也吃起這道菜。一些餐廳遵循傳統還是會固定在星期三及星期六供應這道菜。但一些吃到飽餐廳則幾乎都固定會供應此三道菜,有些考究一點就會把豬腳、排骨分開來跟黑豆一起煨煮..

豆類營養價值豐富,搭配上豬雜一起煮,想當然爾當然會越吃越胖。誠所謂十年風水輪流轉,如台灣,以前地瓜葉是窮人家吃的食物,而現在一道豬油拌地瓜葉在高級餐廳吃那可不便宜呢!

還有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到醃漬南瓜…聽起來就很COOL,這是南瓜燙熟後用糖跟香料醃漬,不會過甜非常好吃。

巴西人也吃很多樹薯,也吃粉圓,粉圓是用樹薯做的,名叫”SAGU”。嗯,這名字聽來怪怪的…當然…嚐來也不太好吃…

有空來巴西聖保羅,不妨到此嚐嚐巴西農家菜跟窯烤。LAR CENTER旁也是另外一個NORTH SHOPPING CENTER…夠消磨半天的時間在此了!

不過這邊都沒有辦法直接使用旅行支票消費,所以如果是攜帶旅行支票的旅人,一定要先到銀行兌換後,帶著現金來喔~

走過許多城市,吃過許多異國食物,也遇到了數不盡的出國狀況。還是老話一句,旅行支票可以讓旅途中現金的使用更有保障,不擔憂現金失竊,就比起別人更放心輕鬆了享受旅程~

(出外旅遊最安心保障旅行支票,現在購買滿額贈送行動電源,活動詳情請上:http://www.amextc.com.tw/news.html?sn=065)


全文網址: 長途旅遊經驗談 還是旅行支票最安全 - 出遊必備旅支 - 遊遍天下 - udn旅遊休閒 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54310#ixzz26VMd4nGs
Power By udn.com